各种穿马路:

午休暖和,撸个情话。



明楼奇怪道,“你小小年纪,如何会有这许多忧愁。倒不如早起多喝杯牛奶多吃粒蛋,愁愁自己何时才能长高些。”

阿诚端正坐在窗子前面,五月的风穿过窗帘,白驹过隙般拂过他的脸,眉梢眼角上的紧张潜伏在皮肤不曾出现的纹路里,生出一条崭新的皱纹并不需要长大那么长的时间。楼下车水马龙,人世间的鼎沸与冷暖造就了他,又仿佛与他毫不相关。

多年后阿诚携明楼的手站在同一扇窗前,窗户依旧开着,路还是那条路。一生一世一双人,半醉半醒梦浮生。

“我要记住那些坏的事情,我得记住那些不好的事情。”阿诚正色说,“就像记住我曾没了双腿,又重新学会奔跑;就像记住我穿过漫无止境的黑夜,又看见黎明。我要牢牢记住那些忧愁,方能显得你出现的那天是多么平静,又惊涛骇浪的一天。你是我路上最后一个过客,最后一个春天,最后一场雪,最后一次求生的战争。“

fin

评论
热度 ( 98 )

© Sp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